东莞纪检监察网

清远连州:对新入职干部开展廉政谈话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2-10-11 09:50 【字体大小:

“大家在新的岗位上要保持头脑清醒,严守纪律规矩,忠诚履职。”近日,清远连州市12个镇(乡)纪委对各镇(乡)2022年新入职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帮助其从走上工作岗位之初就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筑牢思想防线。

廉政谈话根据新入职干部的成长经历、工作经历和新岗位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同时,通过全面分析新岗位可能面临的廉政风险,深刻剖析同类岗位上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为新任职干部敲响警钟。

在廉政谈话后,各镇(乡)纪委根据谈话情况,为新入职干部建立廉政档案,列出其从事岗位的廉政风险点和风险等级,制定防范措施,并持续关注其后续表现,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

“此次廉政谈话列出‘负面清单’,让我知道哪些事情能做哪些事情不能做,在今后工作中,我将以案为鉴,严格遵守党纪法规,努力在新的岗位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一名新入职干部在廉政谈话后表示。

据悉,开展廉政谈话是连州市纪委监委加强新入职干部廉政教育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在此基础上,通过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讲授廉政党课等方式,教育引导新入职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今年以来,共对129名新入职干部开展了任前廉政教育。(连州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