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韶关:路灯亮了 民心暖了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3-01-16 09:22 【字体大小:

“路灯问题终于解决了,晚上出门再也不用提心吊胆了。”日前,韶关市武江区西河镇大村村民李大姐向回访人员表示。

2022年9月,韶关市乡村振兴资金管理使用暨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县级第四专项巡察组对武江区开展专项巡察时,发现该区村头村至大村村路段路灯异常,晚上漆黑一片,存在安全隐患。

经了解,在道路建设过程中,道路业主单位武江区公路站与属地的西河镇政府以及大村村委会沟通不及时、意见不一致,导致路灯电费由谁承担的问题一直未能解决,路灯也未能投入使用。

巡察组随即督促武江区住建局、武江区公路站等单位进行整改。韶关市照明中心、武江区公路站、西河镇政府和大村村委多次到道路现场协调整改事宜,最终明确由武江区公路站负责线路和配电箱检修,市照明中心负责接入电源并承担电费。12月初,路灯已通电使用。

“路灯问题解决了,群众的心也暖了,但巡察工作不会止步。”该巡察组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关切。

(韶关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