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清远英德:“巡纪联动”保障粮食安全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3-02-21 08:59 【字体大小:

“田里终于有水灌溉啦,今年的收成有盼头啦!”清远英德市下太镇下太社区一群众高兴地说道。

去年11月,清远英德市委巡察组紧盯各镇(街)粮食安全开展政治巡察,在走访群众过程中发现下太镇下太社区部分水田存在灌溉用水不足的问题。

“我们发现水渠因上游修建防洪堤被损坏了一部分,灌溉用水无法顺畅流通。”该市巡察组负责人说道,“我们迅速将有关情况反映至镇党委政府,同时通报给联系该镇的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跟进监督整改情况,通过巡纪联动,确保灌溉水渠修复落实到位。”

该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在收到有关情况后,多次到下太镇牵头当地党委政府以及有关职能部门研究水渠修复工程,要求抢在春耕春种前完成水渠修复工作。整改方案确定后,镇政府积极筹措资金,迅速启动修复工程。今年1月,该水渠顺利修复完毕,涓流不息的灌溉用水再次润泽了牛角湾一百多亩水田。

“我们在1月下旬到这里开展整改‘回头看’,发现群众已经在田里种上了各种蔬菜。有了灌溉用水,大家春耕春种热情更加高涨。”该市巡察组负责人说道。

“接下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围绕春耕春种情况和粮食购销领域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压实各镇(街)主体责任,坚决惩治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着力保障粮食安全。”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英德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