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深圳:打造特色廉洁文化地图 助推清廉建设

来源:南越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3-02-17 09:12 【字体大小:

“遍布全市的廉洁文化阵地及主题内容、地理位置等信息一目了然,还能通过VR、视频等线上参观,既方便又实用。”日前,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办工作人员陈群在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时,上线不久的“清风鹏城廉洁文化地图”让他眼前一亮。

近日,深圳市纪委监委制作推出“清风鹏城廉洁文化地图”。地图以青绿色为主色调,并配以孺子牛、前海石、勒杜鹃等具有当地特色的元素,通过手绘的方式,将深圳博物馆、中共宝安一大会址、东江纵队纪念馆、鹤湖新居客家民俗博物馆等26处分散在全市各地的廉洁文化阵地串珠成链,图文并茂地介绍了各阵地的基本情况、开放时间、预约方式等重要信息。

近年来,深圳市纪委监委深入挖掘本土廉洁文化资源,大力推动廉洁文化阵地建设。组织开展“深圳廉洁文化资源普查与发展对策”课题研究,通过史料搜集、实地走访、座谈交流等形式,全面调研摸清了全市廉洁文化资源底数。在全市公共文化服务整体规划中统筹廉洁文化阵地建设,出台市级廉政教育基地评审和管理办法,先后分三批挂牌9处市级廉政教育基地,并带动各区建成区级廉政教育基地以及其他各类廉洁文化阵地近百处,涵盖党性教育、政德教育、警示教育、家风教育等主题。

“廉洁文化地图的制作推出,有助于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各类廉洁文化阵地学廉、思廉、崇廉、践廉,在全社会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推动廉洁文化深入人心。”深圳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深圳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