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广州从化:为新提任干部上好廉洁履新第一课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3-03-22 09:26 【字体大小:

“此次任前廉政谈话为我注入了‘清醒剂’,我将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重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工作表率。”近日,广州市从化区纪委监委对本机关4名新晋升职级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及时立规矩、敲警钟、提要求,为新提任干部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上好廉洁履新第一课。

近年来,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从化区纪委监委认真履行任前廉政谈话制度,从党员干部精神思想入手,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在推动新职务提拔干部任前廉政考学常态化开展的基础上,将任前廉政教育覆盖面拓展延伸至新晋升职级干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2022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共对本单位4名新职务提拔干部进行“一对一”廉政谈话,对14名新晋升职级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同时,从化区纪委监委不断健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分层分类分批做好全区新提任干部廉政谈话,着力抓好对新提拔区管领导干部的廉政谈话,结合不同工作岗位职责,有针对性地提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廉洁从政的具体要求,提醒新提任干部忠诚履职、廉洁自律、担当作为。

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大新提任干部廉政教育力度,从岗前提醒向日常提醒延伸,通过拍摄警示教育片、组织旁听庭审案件、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编写廉洁教育读本、曝光反面典型案例等方式,不断提升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党员干部走好从政“每一步”。(从化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