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江门江海:“学+讲+考” 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3-04-17 09:14 【字体大小:

近日,江门市江海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开展知识考试,以考促学,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查漏补缺、完善知识结构体系,进一步提升监督执纪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据了解,今年以来,江海区纪委监委从打造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要求出发,综合运用“个人自学+讲授业务+知识考试”的方式,不断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3月下旬,举办第一期“纪检监察干部专业素质提升”培训班,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由案件审理室干部围绕《规定》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执行中的重点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夯实理论基础,促进学用贯通。同时,以培训班和考试为契机,督促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聚焦责任学,在业务知识上“加油”“充电”,着力打造纪法皆通、业务娴熟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学、讲、考”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系统培训教育,创建学习型机关,通过上讲台前的“学”,到上讲台时的“讲”,再转化成上讲台后的“用”,变被动学为主动讲,变口头讲为实际用,实现互帮互学“大能量”,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江海区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