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肇庆四会:护航老旧小区改造 打造“优居”清廉工程

来源:南越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23-06-02 08:57 【字体大小:

图为城中街道纪工委干部到老旧小区改造施工现场开展监督检查,向施工人员了解有关情况。(四会市纪委监委供 苏倩 摄)

近日,肇庆四会市城中街道纪工委干部深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施工一线实地走访,向现场施工人员了解有关情况。

据了解,四会市人民政府重点对2000年底前建成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升级,改造范围涉及13个社区内的老旧小区。为助力打造“优居”清廉工程,四会市纪委监委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紧盯工程进度、质量安全、设计变更、资金监管及干部作风等关键问题,通过畅通“信、访、网、电”问题反映渠道,实地踏查、走访群众、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靶向监督,着力发现老旧小区改造中存在的廉洁用权风险和失职失责等问题。

针对老旧小区点多面广、居住群体年纪较大等特点,该市纪委监委还设立流动接访点,组织社区纪检监察岗成员发挥近距离贴身监督优势,制定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监督清单进行“派单式”监督,深入一线收集民意,确保改造工程真正惠及民生。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我们将持续跟踪问效,加大监督力度,护航老旧小区改造成为实实在在的‘民心’工程。”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四会市纪委监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