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联防联控 群策群力 助力学生返校复学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4-30 17:53 【字体大小:

  “学校进校门要经过什么程序?”“学校防疫物资保障是否充足?”“课室食堂杀毒通风措施有没有落实?”“是否制定好学生聚集性活动区域和进出路线?”“教职工是否有安排进行核酸检测?”“上级防疫工作要求是否有传达给师生家长?”这是连日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学校开展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实地督导检查时必须逐一了解清楚的问题。

图为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广东科技学院(南城校区)检查督导。


  春风化雨润无声,学子归来正当时。4月27日,我市初三高三年级学生正式回归校园、全力备战中高考。其他学生接下来也将相继返校。为确保返校复学平稳有序、师生健康安全,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与市教育局提早谋划、联防联控、群策群力,助力返校复学开好头、起好步,打赢教育系统抗疫攻坚战。纪检监察组参与制定市教育局关于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方案,督促市教育局提前发布《东莞首批学生4月27日返校,将这样做好疫情防控》《致全市返校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等信息推文,要求全市各学校进一步制定完善“两案九制”、严格执行“五个一律”、贯彻落实“十个到位”要求,细化工作措施,配齐设备物资,强化防控培训,加强宣传引导,进一步织密防控网、压实责任网,把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工作要求细化到每一个教学环节,落实到每一位师生员工。
  为推动返校复学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切实履行好监督首责,做好学生返校疫情防控的实地检查督导。该纪检监察组先后参加了市经贸学校、洪梅中学、黄江镇普教系统等单位的防疫应急演练,并组织对广东科技学院、黄江中学等一批学校开展了现场督查。每到一校,检查人员都集中围绕进校管理、健康管理、用餐管理、物资管理、防疫宣传等五个方面进行检查,仔细询问相关情况,详细检查学校进出路线、食堂、厨房、健康观察室、集体活动区域等场所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不放过任何隐患问题,检查过程中累计提出整改意见10余条,并要求各学校务必周密做好部署,把每一项防控要求做细做实,确保滴水不漏、万无一失,把好校园入口关、守稳校园控防线,坚决打赢返校复学防疫战。
  “下来,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强化监督职能,盯紧返校前和返校后的关键节点再监督、再排查,压紧压实教育系统加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该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