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加强走访调研
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4-16 15:31 【字体大小:

  为了解各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履职尽责情况,推动各单位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近日,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到市委办、市委政法委、市委政研室、市委军民融合办、市委机要保密局、市接待办和市档案馆7个综合监督单位开展走访调研,与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党建或纪检工作领导及相关人员进行座谈,加强全年工作谋划部署。


  一是主动作为,强化思想认识。机构改革以来,各综合监督单位的人员有所调整。纪检监察组主动到各单位走访,加强沟通联系。座谈会上传达学习了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职责任务及流程要点(试行)》,要求各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认真落实“一岗双责”。
  二是做好部署,实施精准监督。纪检监察组年初印发了《市委办纪检监察组2020年工作要点》,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巩固作风建设成效、提高监督本领4个方面明确25项工作要点。调研时围绕工作要点作出具体部署,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指导督促各单位结合部门实际和职能特点,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以及重点问题治理,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三是完善制度,规范权力运行。针对市直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容易出现的问题,纪检监察组梳理出自查问题清单,指出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选人用人、党建、经费及资产管理等方面容易出现的35个风险点,要求各单位对照清单开展自查自纠,增强风险防控意识,堵塞制度漏洞。
  各综合监督单位表示,纪检监察组此次走访非常及时,对做好部门党风廉政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单位领导班子将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表率作用,带好队伍,管好党员干部,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