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水乡管委会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安排
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班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20-08-21 09:44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市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部署要求,水乡纪工委会同管委会有关部门于近期分期组织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班",帮助管委会全体人员全面、系统学习领会《民法典》核心要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8月13日,第一期培训班顺利举办,水乡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管委会机关在编人员,以及水乡控股公司班子成员共约110人参加。

    本期培训班由东莞理工学院法律与社会工作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市民法典普法讲师团成员郑玉敏教授主讲。她围绕民法典的历史沿革、重大意义、体系结构、亮点及理解、实施与学习等方面进行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对《民法典》回应社会热点问题的新增内容作了重点解读,内容精当、以案析法、贴近实务,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水乡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邹健华在培训班上强调,全委上下要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在抓好《民法典》学习宣传贯彻的同时,自觉加强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的学习,进一步强化法制观念,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为推动水乡功能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水乡纪工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