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认真排查廉政风险点 扎紧风险防控“铁篱笆”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20-08-27 15:08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驻市文广旅体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以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为核心,坚持"严"字当头,全面排查评估廉政风险,确定廉政风险点及其风险等级,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和监督管理,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的发生。
    一、严把方向,确保"廉政风险"理得清
    驻市文广旅体局纪检监察组把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制定并下发《关于开展2020年市文广旅体系统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的通知》,组织市文广旅体系统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明确提出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是本科室、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求认真组织、对照职责深入排查,确保廉政风险点排查到位、防范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二、严格把关,确保"廉政风险"查得全
    驻市文广旅体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早防范、早发现、早纠正"原则,认真组织市文广旅体系统针对各个岗位职能职责,重新梳理和核定重要业务事项,排查廉政风险节点,规范工作流程,落实工作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局机关共排查廉政风险岗位107个,查找红黄橙三个风险等级廉政风险防控点146个,制定防控措施303条,修订完成《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各直属单位也根据工作实际,制定了本单位的《廉政风险防控手册》。
    三、严肃问责,确保"廉政风险"管得住
    驻市文广旅体局纪检监察组把党员干部履职情况、"三重一大"事项、议事规则作为监督重点,根据已掌握的三级风险等级防控点和制定的防控措施,实行常态化监督检查,提升监督执纪实效。每个季度随机抽查3-4个直属单位的会议纪要,不定期到直属单位实地检查,旁听直属单位会议,对"三重一大"事项以及资金量大、风险较大的项目进行重点抽查。同时,有效运用"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促进党员干部以良好的作风履行好职责。截至目前,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20人次,批评教育2人次,谈话提醒18人次。(驻市文广旅体局纪检监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