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以案明纪 以案为鉴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举办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20-08-26 16:30 【字体大小:

    近日,为推动市委军民融合办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在该办举办一期警示教育专题讲座,通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强化以案明纪、以案为鉴。

   讲座以"恪守纪律规矩,筑牢拒腐防线"为题,分析全国人防领域发生的腐败典型案例及我市近年来查处的原人防系统部分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深入剖析腐败问题的成因和危害,通过鲜活的案例警醒告诫全体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惨痛教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讲座还结合我市实际,指出在人防工程项目审批,易地建设费收取,人防工程的设计、监理、验收、改造,人防设备的采购等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并从领导班子、干部个人两个方面提出防控对策,要求领导班子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完善单位内控制度机制,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全体干部职工增强党性修养,认真学习党纪法规,自觉净化"三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市委军民融合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该办副主任陈少锋表示,市委军民融合办将通过案件剖析,认真反思,举一反三,全面查找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做到警钟长鸣。(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