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党风廉政专题教育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20-08-06 16:54 【字体大小:

    近日,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对市审计局和综合监督部门市统计局干部职工分别进行了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坚持"抓早抓小"工作理念,从思想这个"总开关"入手,促进广大干部职工筑牢思想防线,从源头上防治腐败,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一、通过廉政教育课念好"紧箍咒"。梁洁玲组长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筑牢思想防线"为题给两局干部职工上廉政教育课,重点讲解加强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结合两局工作职责和权力运行特点剖析各自存在的风险隐患,就如何落实一岗双责、加强监督管理、完善制度建设和精准执纪问责提出意见建议,提醒广大干部职工行使权力要慎之又慎,自我约束要严之又严,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二、通过典型案例划清纪法红线。纪检监察组结合两局履行职责的共性及个性特征,分别挑选4起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涵括漠视群众利益,不担当、乱作为,弄虚作假,利用职权受贿等方面内容,划出严明的红线、底线和高压线,教育引导干部职工时刻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自觉把权力关进"笼子"里,严于律己、防微杜渐,不断增强"免疫力"。
    三、通过谈心互动加深教育效果。纪检监察组分别与两局共70多名干部职工进行集体谈心谈话,强调讲党性、有情怀、敢担当、善作为、常修身的要求,勉励大家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忠诚的立场、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严格的要求,共同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逐一听取各位同志的学习感悟,进行互动交流,使教育更加入心入脑,切实发挥教育效果。(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