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国资委紧扣“三个聚焦”开展国资系统内部巡查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20-11-27 16:21 【字体大小:

    近期,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市国资委党委启动国资系统内部巡查工作,对东莞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东莞市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两家企业党组织开展内部巡查。
    市国资委党委高度重视,由党委副书记、驻委纪检监察组长负责统筹协调这次内部巡查工作,国资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共同承担日常工作落实,在委机关、企业、专职监事中,精心选拔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20名同志组建成两支内部巡查队伍。进驻前,邀请熟悉党建、组织人事、工程招投标的业务骨干对巡查队伍进行专题业务培训。

市国资委内部巡查组进行专题业务培训

    内部巡查组正式进驻企业第一时间召开巡查工作会,提出工作要求,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内部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内部巡查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内容,坚定不移深化内部巡查;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企业要积极支持配合内部巡查组开展工作,要以内部巡查为契机,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在东莞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市国内部巡查工作会

在东莞市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召开内部巡查工作会

    本次内部巡查为期一个月,重点围绕"三个聚焦",即聚焦国企核心职能、关键业务,聚焦市委关心、社会关注、职工关切的突出问题,聚焦"关键少数",重点检查被巡查企业党组织在党的建设、"三重一大"、选人用人、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