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人大多措并举严明会风会纪
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02-26 14:51 【字体大小:

  日前,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在会议大厦召开,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做好人大会议期间严肃会风会纪工作,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会同有关部门组成会风会纪监督组强化驻点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会议纪律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坚持挺纪在前,压实主体责任。制定《东莞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关于改进会风严明会纪的具体措施》《东莞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列席人员、工作人员请假规定》《东莞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工作人员守则》,落实落细各项会议纪律。印发《东莞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各代表团会议会风会纪监督组工作职责》,明确各代表团主要负责人是本代表团会风会纪监督第一责任人,各代表团设立会风会纪监督组,由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任组长,代表团的一名工作人员任组员兼联络员,压实主体责任,做实做细各项监督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教育平台,亮明纪律" 红线" 和规矩" 底线" ,释放严的信号。大会期间每天在东莞电视台滚动播放改进会风、严明会纪的宣传标语,利用短信平台向与会代表推送严肃会风会纪的提醒短信,在会场大屏幕播放严格落实会风会纪以及疫情防控要求的提醒内容。实行代表签订承诺书制度,与会代表在报到当天签订严肃会风会纪承诺书,自觉绷紧严肃会风会纪这根弦。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提高监督实效。坚持" 会议进程到哪里,监督工作跟进到哪里" ,会风会纪监督组采取现场监督、明察暗访等方式,实行专人负责、分区检查,加强对各代表团参会情况、会场秩序、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等情况的检查抽查,发现违规的问题及时纠治。同时,通过设置会风会纪监督箱,开通举报电话,受理会风会纪相关问题举报,加大问题收集力度;实行会风会纪落实情况每日报告制度,及时汇总报告会风会纪监督情况。通过有力有效监督,以良好的纪律作风确保了本次人大会议的顺利召开。(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