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住建局“真查实改”做实做细内部检查工作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03-30 17:30 【字体大小:

  为解决当前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廉政风险防范工作,近期,市住建局党组结合中心工作,由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牵头,首次开展市住建局内部检查工作,力求通过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完善机制,最大限度降低廉政风险。
  该局党组高度重视这次内部检查工作,把它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支撑以及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的重要抓手进行部署和推动。局党组多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作出专门部署,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副处级以上领导任副组长的内部检查工作领导小组,抽调16名同志组成内部检查工作专责工作组,成立党的建设工作组、业务检查工作组、综合协调组3个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形成各司其职、互相配合、协调推进的工作合力。
  该局坚持“自查+检查”双管齐下,专责工作组与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同题共答、同向发力,推动内部检查工作做实做细。一方面,由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根据自查提纲,按照“自己找、群众提、互相查、领导点、集体定”等方式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查摆问题,力求问题切中要害,勇于发现、解决、处理自身存在的问题。另一方面,专责工作组通过调阅文件、开展个别谈话等措施,全方位、多角度查找存在问题。检查期间,共调阅财务凭证报表、会议纪要等文件63批次,开展个别谈话29人次,检查发现党建工作、行政执法、财务管理等8个方面36项问题。
  针对发现问题,该局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问题整改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内部检查“后半篇文章”。内部检查工作情况报告经局党组审核通过后,专责工作组及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清单印发给各责任科室(单位),要求在规定期限完成整改。同时,通过建立整改台账、督查督办以及“回头看”等措施,督促责任科室(单位)真改实改,切实规范行为、完善制度,确保一个问题都不放过、全面整改不留死角。(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