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全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推动市属企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04-16 11:32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日常监督,推动“两个责任”一体落实,按照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由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牵头组织市属企业全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日前,该组组织召开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动员会作出动员部署。


召开市属企业全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动员会

  会议强调,开展此次专项监督检查是为了推动企业纪检监察机构更好地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贴身监督”的优势,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和细上下功夫,在监督检查中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企业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这项工作既是为企业“问诊把脉”,也是提升监督水平的一次练兵。专项监督检查成果将作为检验企业纪检监察部门是否履职尽责的一项重要依据,结合市属企业纪检监察工作情况通报机制,为企业对纪检监察机构履职情况考核提供参考。
  为切实保障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有序开展,会上还对这次全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流程和要求进行了专题解读,并向参会人员派发了《2021年度市属企业专项监督检查资料汇编》,为工作开展提供参考和指引。专门安排三名曾参与市委巡察、市国资委内部巡查的同志,围绕“如何在监督检查中精准发现问题”、“监督检查重点关注问题和注意事项”等主题,为参会人员授课,提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能力和水平。
  “这是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首次统一部署的专项行动,我们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市属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从严从实履职尽责,促进国资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各市属企业将按照《关于开展市属企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企业各自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扎实推进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确保取得实际成效。(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