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建立健全监督联动机制
构建人社系统综合监督体系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05-26 16:39 【字体大小:

  为积极响应市人社局“10+10”改革服务行动,推动“构建人社系统综合监督机制,打造人社廉政文化”的工作任务落实,近期,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联合法制科、监督审计科召开综合监督工作会议,对进一步推进综合监督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布置。
  “今年以来,驻局纪检监察组强化'响应、贯通、共治、效能'的工作理念,与驻在单位法制科、监督审计科等监督力量高效协同发力,建立综合监督体系,从而实现从'点到点'单线监督到'点到面'全方位监督、从事后监督到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监督的拓展和转变。”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综合监督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完善综合监督体系,有效实现全方位监督,此次工作会议研究确立了五项监督联动机制。一是例会交流机制。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通报开展综合监督的主要情况以及发现的廉政风险点,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二是信息共享机制。发挥科室职能作用,根据日常监督工作掌握的情况,定期进行统计汇总、分析研判,加强信息交流,做到“信息共享、要情共通、案件共商”。三是问题会商机制。对监督中发现的廉政风险问题进行集中会商研判,及时发现问题苗头、获取问题线索,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四是预警介入机制。针对综合监督中发现的廉政风险、管理漏洞等,有效运用谈话提醒、风险防控提醒、整改督办、线索移送函、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及时介入,督促责任科室(单位)“对症下药”,堵塞漏洞。五是同频监督机制。驻局纪检监察组以政治监督为主,监督审计科以业务监督为主,法制科以法制监督为主,既各司其职、又同向发力,推动构建规范的权力运行体系、高效的制度执行体系,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