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深入基层亲体验 流程再造提效能
——市人社局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转作风”调研活动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06-24 09:53 【字体大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人社局聚焦企业、群众反映较为集中、业务量较多的服务事项,组织领导干部转变角色,换位体验,深入基层一线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转作风”调研活动,进一步推动工作流程优化、服务品质和效能提升。
  “同志,您来办理什么业务呀?办事方便吗,是否还有哪些地方做得不到位需要改进的?”市人社局调研组在办事窗口仔细询问前来办理失业保险金、工伤保险申领等人社业务的群众。
  日前,该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率综合监督口相关科室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赴大岭山镇、厚街镇人社分局开展调研活动。调研组一行直奔主题,分别来到两镇人社分局的办事窗口,现场体验了解失业保险金、工伤保险、保险关系等业务的办理流程,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业务提问,与办事群众进行沟通交流,从业务咨询、前台受理、后台审核等环节,零距离、场景化检视服务事项和业务流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点检查审批风险防控、窗口服务、办事流程、网办事项以及网办流程等方面的问题,找准办理流程中存在的堵点、漏洞,随后与镇人社分局召开座谈会及时反馈检查情况,推动基层分局举一反三,严格风险防控。
  “开展'领导干部走流程转作风'调研活动,目的就是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通过领导干部下沉一线窗口实地检验,聚焦服务企业、方便群众角度'问诊把脉',精准查找存在问题不足,推动流程优化再造,切实优化服务、简化流程、防范风险,为企业、群众提供高效安全廉洁的品质服务。”驻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供稿)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率队深入基层分局开展调研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