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抓牢政治监督职责 压紧压实防疫责任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06-29 11:13 【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监督就是保障。6月18日,东莞本土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迅速行动,周密布置,从严从快落实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以最严的纪律和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强化政治监督,压实疫情防控责任。6月18日当晚紧急印发《东莞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关于疫情防控“六个严禁”纪律要求》,提出严禁不执行防疫部署、严禁漏报缓报虚报瞒报行为、严禁临阵退缩擅离职守等“六个严禁”要求,严明疫情防控纪律。督促各基层分局坚决落实“一把手”主体责任,切实做好现场指挥并落实防疫抗疫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随时应对处置突发情况;对6个分局“一把手”接受居家隔离的基层税务分局,督促指定一名班子成员作为“临时负责人”及时补位,确保责任落实到人。要求各基层分局纪检监察员履行监督职责,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监督政治责任。
  强化重点监督,切实提高监督质效。为堵塞管理漏洞,确保万无一失,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紧盯疫情防控重点,针对处于重点防控区域的莞城、南城等5个基层税务分局以及主要负责人接受居家隔离的6个基层税务分局,采取现场监督和视频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加强监督。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带队到莞城等基层分局进行现场监督,对预约办税、登记检测、办税分流、分隔就餐、核酸检测、人员管理等防疫细节逐一检查,强调做好办公场所和办税设备消毒、加强人员动态管理等工作,以精准监督、点对点监督方式,确保重点单位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强化基层监督,确保监督全面覆盖。针对东莞基层税务分局多、监督面广的情况,迅速开展基层疫情防控情况摸排,督促基层税务分局在全面抓实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宣传发动纳税人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网页端、广东税务APP、自然人电子税务局、“粤税通”微信小程序以及“VTAX远程可视办税系统”微信小程序等方式网上办税,提供安全便捷“非接触式”办税渠道,保障纳税人正常办税需求,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确保防疫和办税两不误。(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