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传承红色基因 涵养廉洁家风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06-10 16:08 【字体大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依托所在党支部积极开展各项主题活动。为打造人社廉政文化,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培养爱党爱国情怀,建设廉洁家风,近日,该纪检监察组在旗峰公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廉洁家风”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为联合家属共建廉洁家风,活动专门邀请党员干部的配偶、子女一同参加。大家首先前往旗峰公园内的廉泉亭,在廉泉亭下认真倾听党员同志讲述廉泉和廉泉亭的历史故事,增强对廉洁文化的崇尚和追求。在“廉泉”碑文前,党员干部和家属们一起阅读碑文,共同分享、讨论廉泉故事以及良好家风家教的认识,纷纷表示要当好廉内助、涵养好家风,既把好廉洁自律“前门”,也守好家庭防线“后门”,共创平安廉洁家庭。
  随后,大家沿着绿道步行到抗日驿站景点,在悠扬乐曲声中,认真聆听党员同志讲解东莞的红色历史,讲述东莞抗日名将王作尧、蒋光鼐和李任之的战斗事迹,以真实历史故事将红色精神植入每位党员干部和家属的心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在现场气氛的感召下,大家情不自禁齐声唱起《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清澈嘹亮的歌声在山谷久久回荡,把主题活动推向高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我组立足职能职责,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有机融合起来,通过形式丰富、入心入脑的主题活动,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营造良好家风氛围,把人社廉洁文化建设持续引向深入。”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介绍。(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