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加强换届风气监督 营造风清气正环境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07-07 15:44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在全市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中,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强化换届风气监督,严肃换届纪律,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实做细“三个在先”,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教育在先,严明纪律亮红线。及时收集“十严禁”“八不准”和换届纪律风气相关法规文件,编印《严肃换届纪律风气相关法规摘录》。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采取专题党课、业务培训等形式组织市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利用媒体、网络、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平台加强宣传,要求党员干部切实把“十严禁”“八不准”等纪律要求作为换届工作的“高压线”,教育每位党员干部和参加推荐、选举的人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引以为戒、严守纪律。
  警示在先,以案为鉴敲警钟。深入宣传换届纪律要求,通过推送短信、发放宣传册等方式,通报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典型案例,作为警示教育的反面教材,警醒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换届纪律。组织市委组织部全体党员干部和换届考察组、风气督导组的全体同志观看严肃换届纪律教育片《警钟长鸣》,进一步以案为鉴、敲响警钟,切实增强执行换届纪律的自觉性,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规范廉洁选举行为。
  预防在先,多措并举筑防线。通过开展普遍性谈心谈话,认真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领导干部严格遵守换届纪律并作出承诺。严格落实“凡提四必”、“双签字”、任前事项报告、全程纪实等制度,坚决反对、抵制和惩处换届过程中的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以零容忍的政治态度狠刹歪风邪气。牵头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对发现存在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和线索,及时跟踪核查,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建立换届风气责任追究机制,对抓换届风气工作重视不够、执行不力、效果不好的,视情约谈相关领导干部,问题严重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