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传达学习十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08-10 11:08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十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市公安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日前,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纪检监察工作会议。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市公安局机关纪委、交警支队监察室副科长以上干部,局直各单位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负责同志,各分局纪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十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剖析了当前公安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要从四个方面下功夫认真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做好下半年纪检监察工作。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公安机关要将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迅速传达至各级党组织、全体民警,认真落实全面管党治警要求,坚持“全面严、长期严、越往后越严、一严到底”。二是要全力抓好主责主业。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要强化监督检查,精准追责问责,坚决惩治腐败,重点查处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三是要持续强化日常监管。单位领导要带着关爱同志、同事的感情加强对民警的监督管理,做到“四个知道一个跟上”:即知道民警在哪里、在干什么、在想什么、有什么困难,思想政治工作能够跟上。纪检监察干部要善于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不能“捂盖子”,当“老好人”。四是要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培训力度,加强党纪法规学习,提升纪法素养,精通纪检监察业务,结合实际拿出真招实招,把市纪委全会部署的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到位。(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