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以问题为导向
提升专项监督检查质效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11-30 11:27 【字体大小:

近期,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单位市统计局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工作原则,重点检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财务管理、统计普法及行政执法等方面情况。

专项监督检查采取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等方式进行,共抽查行政执法档案、人事档案和财务资料376份,检查电子平台17个,实地抽查3个业务科室,共发现存在问题12个,及时向被监督单位发出问题反馈报告,督促列出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措施。

为确保整改真改实改、改出实效,该纪检监察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集体谈话提醒,点明问题所在、点透问题症结、点出问题要害,提出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通过面对面压实责任,推动被监督单位从三个方面取得阶段性整改成效:一是进一步修订完善“第一议题”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相关制度,将“三重一大”事项列入党组会议议题,成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制定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完善了财务管理、公务接待、合同管理、固定资产管理、政府采购和自主采购管理等六方面制度,严格财务管理。三是进一步完善统计执法检查程序,紧盯重点区域重点对象,逐步实现统计专业执法范围全覆盖,积极开展基层统计工作指导,切实保障统计数据质量。(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供稿)

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对市统计局有关人员开展集体谈话提醒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