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东莞信托强化监督联动
着力构建协同高效综合监督体系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2-03-09 14:20 【字体大小:

日前,市纪委监委驻东莞信托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工作会议,组织驻在单位风险管理部、法律合规部、审计部等部门以及公司独立监事对推进综合监督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布置,着力强化对东莞信托公司的综合监督,确保将十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有关“加强对国有企业特别是金融企业领导人员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等部署落地落细。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监督工作机制,加强纪检监察组与监事会、各相关部门在信息、资源、力量、成果等方面共享联动,着力构建“纪律监督、派驻监督、审计监督、内控监督、风险管理监督”有机贯通、协同高效的综合监督体系,推动各项监督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有效。

会议研究确立六方面监督联动机制:一是例会交流。定期召开工作例会,通报开展综合监督工作情况,专题研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二是信息共享。及时互通共享日常监督中掌握的相关情况和问题信息,做到“信息共享、要情共通”。三是问题会商。对监督工作中遇到的重大复杂问题进行集中会商研判,认真分析研究问题性质、存在的风险隐患以及处理措施等。四是预警提醒。针对综合监督中发现的廉政风险、管理短板、业务风险等问题,运用谈话提醒、风险防控提醒、整改督办、线索移送函、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及时警示提醒,督促整改落实。五是执纪问责。坚持严的主基调,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有力执纪问责,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六是同频监督。各部门监督力量同向发力、统筹使用,构建全方位、多维度、深层次的监督格局,发挥联动监督的综合优势和整体效能。(驻东莞信托有限公司纪检监察组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