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中共东莞市委十五届一次全会举行

来源:莞香花开 发布日期: 2022-01-06 23:10 【字体大小:

1月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东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举行。肖亚非受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

出席会议的市委委员73人,候补委员13人。市纪委委员列席了会议。

全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东莞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和书记、副书记。肖亚非、吕成蹊、刘炜、梁杰钊、武一婷、冯国华、陈志伟、王长青、吕元元、卢建军、刘光滨当选为市委常委,肖亚非当选为市委书记,吕成蹊、刘炜当选为市委副书记。

全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东莞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关于市纪委常委和书记、副书记选举结果的报告。

新当选的市委书记肖亚非在全会上讲话。他指出,新一届市委受命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肩负着谱写东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重要使命,承载着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任务。市委全体同志特别是常委会的同志要倍加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倍加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倍加珍惜全市人民的信任和期待,倍加珍惜东莞多年发展积累的基础和条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团结带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按照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一茬接着一茬干、一锤接着一锤敲,努力创造出无愧于伟大时代、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

肖亚非强调,新一届市委领导班子立足新起点、担当新使命,必须加强自身建设。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实干谋事。把牢政治方向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拧紧思想总开关,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树立正确政绩观,努力做到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二要矢志奋勇争先,拼搏进取做事。做敢闯敢试、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表率,继承和发扬东莞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持续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抓落实、求突破上,努力创造出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检验的业绩。三要牢记人民至上,为民尽责干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更好造福群众,把更好满足千万人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办成更多惠民实事,推动更高质量的民生工程。四要保持精诚团结,同心同德共事。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工作机制,带动团结奋进环境氛围,积极构建上下同心工作格局,汇聚起和衷共济、跑马争先的好氛围。五要严守纪律规矩,廉洁自律成事。带头严于律己,带头锤炼品德,带头接受监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肖亚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市委班子成员要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悟透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结合实际抓好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肖亚非最后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携手拼搏,一起向未来,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