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
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4-10 11:00 【字体大小:

  4月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革命文物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统筹抓好我省革命文物的保护、管理、运用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迸发强大精神力量,激励全省干部群众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而奋斗。二要全面提升我省革命文物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加强对革命文物的系统性保护,坚持保护第一、传承优先,以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为重点,统筹抢救性与预防性保护、本体与周边保护、单点与集群保护,最大限度保存革命文物的真实历史风貌。要加强对革命文物的管理,建立统一登记和协同管理机制,完善全省革命文物资源名录和大数据库。要加强对革命文物的运用,深化拓展教育功能,深入挖掘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让革命文物更好传史育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要把做好革命文物工作和推进乡村振兴、旅游产业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立足实际发展适宜产业,带动就业创业、群众增收、产业发展、环境改善。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的强大合力。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全面落实做好革命文物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宣传部门要加强统筹指导、综合协调、督促检查,文化和旅游特别是文物主管部门要加强规划谋划、业务指导,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强化力量配备和人才队伍建设,关心爱护基层文物工作者,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地方立法和执法工作,切实提高依法保护水平。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