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东莞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奋力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

来源:东莞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1-17 09:42 【字体大小:

1月15日,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1月15日,我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经验做法,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奋力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书记肖亚非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育振到会指导,市领导刘炜、武一婷、吕元元参加会议。

肖亚非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总书记、党中央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市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指导下,坚持高站位组织领导、高标准部署安排、高质量推进落实,出台系列指导性文件,形成“1+10+N”工作体系,引导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通过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了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通过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通过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了弘扬革命精神的奋进力量。通过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树牢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通过奋力开创新局,进一步提振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肖亚非强调,要深入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启示,建立健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必须把理论武装牢牢抓在手上,推动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把人民立场贯穿始终,推动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必须把红色教育办活办好,推动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把舆论宣传阵地守牢守好,推动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凝聚起改革发展的磅礴合力。必须把严督实导落到实处,推动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肖亚非强调,要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谱写东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切实以总书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牢记使命、强化担当,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更高水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同志、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宣讲团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到各园区、镇(街道)。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