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i东莞 发布日期: 2022-01-30 09:48 【字体大小:

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1月28日,市委领导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着眼推动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书记肖亚非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育振率省指导组到会指导。

1月28日,市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图为肖亚非讲话

市委对开展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安排部署,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要求,从严从实做好专题学习、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等工作,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肖亚非代表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不足,深刻剖析根源,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市委常委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和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逐一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做到检视问题不遮不掩、根源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具体有效、相互批评坦诚相见,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会议还通报了市委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

肖亚非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同时也是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对标对表、狠抓落实,推动民主生活会的思想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实实在在的效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持续筑牢思想根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形成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长效机制,扎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不移推动总书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东莞落地见效。二要树牢为民服务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建立“小切口大变化”的实践活动长效制度机制,实施好我市新一轮十项重点民生实事,着力补齐“民生五个位”短板,突出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等重要民生实事,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保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三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针对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带头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带头修身律己,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八个本领”,提高“七种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坚定奋进决心斗志。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李希、省长王伟中近期来莞调研指示精神,全力稳增长,努力实现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全年争取更好结果。继承和发扬东莞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推动省委、省政府支持我市改革发展的17个事项逐项落实到位,不断谋划推动更多创造性引领性改革项目。带头提升执行力,带动全市上下提升基层执行力。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