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关于我市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0-06-12 11:31 【字体大小:

    为严明纪律,加强警示,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现将我市近期查处的3 起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二科黎伟斌等三人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红包礼金问题。2017年至2019年春节前夕,黎伟斌、陈永亮负责虎门片区市控企业的日常环境监督管理和信访、应急处置等工作,吴楚鹏为司机兼办公室内务人员,三人借入厂检查之机,以每次每人1000至2000元不等的金额,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公司红包礼金,共计18000 元。黎伟斌、陈永亮、吴楚鹏作为环保执法部门的工作人员,多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红包礼金,其行为已违反党的廉洁纪律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2020年5 月,市纪委监委分别给予黎伟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永亮政务警告处分,吴楚鹏党内警告处分,并收缴其三人违纪所得。
    二、东城街道上桥社区党工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李柏高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6年2 月和2018年2 月,上桥社区违规组织该社区两委干部、经联社理事会成员、警务区辅警等88人分别在东城街道盛记牛蹄酒楼和东城街道珍好居餐饮店聚餐,两次聚餐分别花费11153 元和17900 元,费用均由上桥村运河边工业园支出。李柏高作为上桥社区主要负责人,违规决策并组织参与上述违纪行为,对此应负直接责任。李柏高另有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2月,东城街道纪委给予李柏高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三、茶山镇第三小学原校长麦浪、办公室副主任陈永全违法发放福利津贴问题。2016年9 月至2018年6 月,茶山镇第三小学将招生范围内村集体赠与的部分" 奖教奖学" 基金,以加班费、误工费、津贴等名义违规向行政班子成员及有关人员发放共计10.54 万元。麦浪作为时任茶山镇第三小学校长,直接分管财务工作,并决策同意违规发放福利津贴,应负主要领导责任。陈永全作为茶山镇第三小学办公室副主任、财务科负责人,具体实施违规发放福利津贴行为,应负直接责任。2019年12月,市纪委给予麦浪、陈永全党内警告处分,责令茶山镇第三小学行政班子成员清退违规发放的福利津贴。
    上述3 起典型问题均发生或持续至党的十九大之后,在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之下,仍有一些党员干部不收手、不知止,表明" 四风" 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主动对照检查,引以为戒。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发扬钉钉子精神,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 四风" 工作抓实抓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坚守职责定位,紧盯重要节点和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执纪
问责,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决不能让" 四风" 问题反弹回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