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英烈精神 奋进强军征程

来源:解放军报 发布日期: 2023-11-27 09:08 【字体大小:
 

忠魂不泯,浩气长存。

第十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国迎接仪式23日在沈阳举行。25位志愿军烈士英灵70多年后回到祖国和人民怀抱,中华大地上再次掀起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热潮。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奏响了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也留下了彪炳千秋的英雄事迹。黄继光、邱少云、杨连第……志愿军官兵用鲜血和生命换来胜利与和平。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国际主义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尊崇英烈,是对英烈精神的追求与向往;致敬英烈,是对英烈精神的继承和弘扬。当前,我军建设正处在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更需要传承英烈精神、激荡雄风浩气。广大官兵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精神火炬,强化练兵备战,聚力精武强能,才能赢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在强军新征程上书写新的荣光。

©2016 东莞市监察委员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 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