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南粤清风网 发布日期: 2019-11-02 18:25 【字体大小:

11月2日,省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全文学习了全会公报,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决定稿》的说明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题宏大、内容深刻、意义深远,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提出,要从五个方面抓好全会精神的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决定》,结合十八大以来党的各项事业尤其是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一步加深对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探索历程、成功经验、显著优势、总体目标和任务部署的理解,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始终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要在常委会会议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近期再召开省纪委班子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进行专题学习,班子成员逐一谈学习体会;机关各党支部,包括所有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都要专门组织学习,确保个个学习《公报》全文、人人思考发言。二要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坚决纠正各种违规逾矩、破坏法规制度的行为,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权威性,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加强对各级党组织尤其是一把手的监督,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幸福。四要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一体推进“三项改革”、一体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三转”,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提升腐败治理现代化水平。五要落实好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各项部署,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和李希同志讲话要求,结合筹备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改进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真知灼见,提高抓落实的能力,锻造尊崇制度、执行制度、捍卫制度的纪检监察铁军。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