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东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东莞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来源:东莞日报 发布日期: 2021-08-12 08:52 【字体大小:

  8月11日,东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阶段工作安排。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亚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进一步学深悟透当中的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并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悟、整体贯彻落实,进一步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东莞在万亿GDP、千万人口新赛道上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强化理论武装结合起来,用好专题学习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等形式以及党校、网络学院、云课堂等平台开展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要用好用活本土红色资源,继续深入挖掘东莞本土党史资源和红色资源“富矿”,强化红色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尤其是青年一代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光荣革命传统,为推动东莞奋进“十四五”、走好新征程积极贡献力量。要加大力度挖掘保护利用好本土优秀传统文化,在讲好东莞故事中延续历史文脉、展现当代价值、坚定文化自信,以时代精神激活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打造城市文化名片。要全心全力办好民生实事,继续紧盯民生“五个位”等群众最关切的领域,发挥好实事督导队伍作用,用好“民生大莞家”、12345热线等平台渠道,持续推动全市2000多项民生项目真落地、早见效。要坚持“小切口、大变化”,通过近期开展的新一轮“深调研”,广泛收集社情民意,聚焦基层管理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短板和不足,聚焦基本民生兜底保障、矛盾纠纷隐患排查等重点问题,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基层执行力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公共安全、社会面管控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