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肖亚非吕成蹊参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东莞代表团分组讨论
努力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承担起更大责任

来源:i东莞 发布日期: 2022-05-23 09:30 【字体大小:

5月22日下午,东莞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审议省委书记李希代表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市委书记肖亚非,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市委副书记、松山湖党工委书记刘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冯国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元元和党代表们一起参加了审议。

大家一致认为,十二届省委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旨鲜明、高屋建瓴,是一份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好报告。

肖亚非表示,十二届省委报告政治站位高,充分体现了省委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的坚决态度。报告对过去五年成绩的总结催人奋进、鼓舞士气、提神提气,让我们在新征程中倍感振奋、倍增动力。报告充分体现了省委一以贯之、一脉相承地坚持“1+1+9”工作部署的战略定力,既传承又创新,对未来五年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肖亚非表示,东莞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牢牢把握重大发展机遇。

东莞将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提升基层末端执行力,聚焦“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培育新动能,实施好产业立新柱“一号工程”,加快建设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全力稳住经济发展基本盘;继续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大力促进千万人口和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努力在全省发展大局中承担起更大责任。

吕成蹊表示,十二届省委报告内容精炼准确、言简意赅、饱含激情,让人备受鼓舞。

报告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篇贯穿了坚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思想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

报告还体现了奋楫争先、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体现了处变不惊、见微知著的底线思维,体现了一抓到底、久久为功的战略定力,体现了对广东大地、父老乡亲的深厚感情和亲情。

接下来,东莞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继续扎实抓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坚决服务全省建设科技创新强省大局,在“科技创新+先进制造”方面迈出更大步伐。坚决按照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的要求,进一步打通外贸堵点,保住外贸外资和市场主体,保住就业。坚决服务全省区域协调发展大局,深化与兄弟城市合作联系。坚决推动绿色发展、低碳发展,加快传统产业再次革命。坚决在共同富裕大局下,努力实现千万人口与城市深度融合、共生共荣。

会上,刘炜、冯国华、吕元元、叶惠明、龙晓娟、徐立青、林仰孝、李民英等代表先后发言。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