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肖亚非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东莞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9-28 09:09 【字体大小:

9月27日,市委书记肖亚非带队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认真落实中央、省的部署,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领导梁杰钊、黎军、乔雷、叶葆华参加督导。

▲肖亚非在市公安局督导我市安保维稳工作

肖亚非一行首先来到市公安局,调研我市安保维稳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安保维稳一线工作人员。肖亚非对大家迅速集结,高效运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表示肯定,强调做好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要扛起沉甸甸的责任,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按照工作部署要求,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重点部位,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

随后,肖亚非一行前往东城街道主山银山商业街督导“三小”场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仔细查看是否存在违规住人、是否设置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通畅、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等情况。同时对经营者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要求有关场所要强化安全消防意识,设置并畅通逃生通道,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肖亚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各有关部门、各镇街(园区)要切实履行属事属地责任,加强对“三小”场所、出租屋等的管理,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消除 “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消防隐患,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肖亚非在莞惠城轨西平西站督导工作

在莞惠城轨西平西站,肖亚非一行深入了解城轨站的客流、疫情防控、“落地检”等方面的工作。他强调,城轨站作为人员集散密集区域,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关口,要积极引导旅客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主动配合落实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要加强来(返)莞人员落地排查,优化“落地检”的流程,根据旅客行程科学合理设置通道, 把核酸检测工作做得更到位。要紧扣国庆假期的关键时间节点,持续加强各类交通场站的防疫工作,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到位,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