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一体统筹抓好各项工作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东莞日报 发布日期: 2022-09-30 08:53 【字体大小:

昨日,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近期会议精神,通报我市近期疫情防控有关情况,研究下阶段工作安排。市委书记肖亚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一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社会稳定和经济稳增长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镇村三级要切实打起十二分精神,严防死守,紧盯特殊敏感时间节点,强化问题导向,着力补齐防控体系短板。要以铁的纪律、严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保安全护稳定,用党员干部的辛苦一点,换来老百姓的幸福感多一点、获得感强一点。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人员和场所,全面织密筑牢假期外防输入防线。要加强对国内高、中风险区域来(返)莞人员落地排查力度和分类健康管理,落实好“两站一服务区”的“落地检”工作,盯紧盯牢交通站场、港口码头等防线。要提前谋划部署节后人员返流的应对工作。要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专班作用,全面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齐抓共管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快速果断有力地处置突发情况,坚决防止“一刀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快速响应机制,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立即调度到位。要加强假期的宣传引导,倡导群众留莞过节。要强化督导检查问效,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全面督导检查外地来莞“落地检”、建筑消防安全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