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十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召开: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证

来源:东莞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1-18 18:58 【字体大小:

1月18日,中国共产党东莞市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市会议大厦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市委书记肖亚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传达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市领导骆招群、郑建民、刘炜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冯国华主持会议。

肖亚非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强化政治监督展现新担当,坚决惩治腐败取得新成效,加强作风建设呈现新气象,维护群众利益展现新作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实现新突破,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市委充分肯定和全力支持全市纪检监察工作。

肖亚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历史性成就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自觉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论述,更加坚定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协同高效。要深刻领悟总书记关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论述,把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

肖亚非要求,要一以贯之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在始终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中铸牢政治忠诚,在学思践悟总书记思想中坚定政治方向,在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中提高政治能力,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中扛起政治责任。

肖亚非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动东莞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证。要强化政治监督,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局、重大决策部署、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强化督促推动,保障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东莞落地落实。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自身严起、从小事小节抓起,进一步端正作风。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推动干部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决整治基层“微腐败”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效能。要加强对“关键少数”和“要害部门”监督,扭住“一把手”,突出新提拔领导干部和年轻干部,抓住要害部门,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增强监督实效。要全力支持党员干部勇担当善作为,坚持“三个区分开来”,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落实精准追责问责,做到严管与厚爱结合,积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全面提升末端执行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各级“一把手”要始终以严的作风抓班子、带队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镇(街道、园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副主任,各镇(街道、园区)纪委(纪工委)、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和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副处以上单位、中央和省驻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