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肖亚非参加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分组讨论
看准了就干,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

来源:东莞日报 发布日期: 2023-01-31 08:54 【字体大小:

1月30日,东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当天下午,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围绕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构建“大招商”格局、产业空间建设等主题展开分组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聚智慧力量,共商发展大计,努力把手中的“施工图”转化为大地的“实景画”。市委书记肖亚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叶葆华、市委秘书长黄桥法参加会议。

▲1月30日下午,肖亚非参加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分组讨论

肖亚非指出,全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学习、消化、领会,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动员全市上下一开年就动起来、干起来,聚焦制造业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家清醒认识到,东莞站上“双万”新起点,不可能继续拼土地、拼价格、拼劳动力,唯有通过高质量发展向上突围。而承载高质量发展需要连片空间和平台,东莞最缺的就是现代产业园,特别是低成本空间。我们必须深刻认识制造业的重要作用,深刻认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对东莞的特殊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肖亚非强调,我们要增强信心,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省上下正在掀起制造业当家大比拼,东莞必须以“快严实”的作风大干快上,拼经济抢速度,理应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打头阵。我们要提升执行力,看准了就干,落实落实再落实,聚焦“拓空间、快审批、强保障”,对标对表先进城市,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地方先进经验,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增长速度、提升质量效益,推动全市制造业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新路。

肖亚非强调,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再次吹响冲锋号角,提振了领导干部的精气神。全市领导干部信心满满,营造了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浓厚氛围,我们看准就要干,干就要真干,抓就要抓实,以结果论英雄。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