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全市各镇街、各单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持续发力 深入学习 作好廉政警示工作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19-11-06 16:39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东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东莞市第十七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精神,全市各镇街、各单位持续发力、深入学习,作好廉政警示工作。
  一、各镇街立足本职,持续加强廉政警示工作
  ◆望牛墩镇
  9月30日,望牛墩镇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暨全镇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会议指出,“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是党的建设一个永恒课题,在主题教育中,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增强自我革命的自觉性、坚定性。进入新时代,开创望牛墩工作新局面,全镇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大力推动干部担当作为,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为东莞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贡献力量,为不断开创新时代望牛墩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石碣镇
  10月12日,石碣镇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2019年石碣镇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从严肃纪,确保各级党组织具有高度凝聚力和强大战斗力。全镇党员干部务必要有清醒的认识,自觉严守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和道德标线,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会议还邀请了市第一市区人民检察院领导作了《不忘初心 守纪律 保廉洁》专题辅导报告,并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茶山镇
  10月12日,茶山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会议强调,茶山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不懈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各级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建设“湾区宜居小镇、品质活力茶山”,加快推动茶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会议还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要求全体人员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自觉检视、深入剖析,认真对照查找各种背离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并自觉加以纠正,时刻警醒自己要严于律己,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力维护好茶山镇的政治生态。
  ◆高埗镇
  10月12日,高埗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主题教育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查摆,严格整改落实,不断强化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坚定性,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新气象。该镇镇委领导围绕“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了专题报告。会议现场派发了市纪委监委制作的《镜鉴—2019年东莞市党员干部正风反腐警示录》,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清溪镇
  10月12日,清溪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清溪镇第十七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会议要求,坚决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推动自我革命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取得扎实成效,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带头弘扬斗争精神,坚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涵养清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与会同志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用扎实的工作成效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廉洁的作风和廉洁的行动主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常平镇
  10月17日,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常平镇在开展党组织书记培训期间,组织参训人员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党章党规。

  两部警示教育片通过身边的案例,教育警醒参训人员不做欲望的奴隶,深刻吸取违法违纪人员的惨痛教训,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培训班还邀请镇委党校老师就《新形势下党的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理论课程进行了讲解,进一步加深参训人员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增强党性意识、提升党性修养,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南城街道
  10月18日,南城街道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必须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要认真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时刻把党纪国法挺在前面,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尤其要在“三旧”改造、土地出租出让等问题上严守“底线”,不越“红线”。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4部警示教育片,要求大家要从教育片的案例中汲取教训,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做遵纪守法廉洁从业的表率。
  ◆凤岗镇
  10月18日,凤岗镇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会议要求,全镇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作风,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推动建设“品质凤岗、魅力小镇”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会议还邀请了市纪委领导进行了授课,授课对相关违纪违法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以身边人身边事告诫党员干部要守住道德底线,不碰纪律红线,守纪律,讲规矩。
  ◆寮步镇
  10月18日,寮步镇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对照查摆,严格整改落实,不断强化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坚定性,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带头积极参与主题教育,以自身的过硬作风和模范行为凸显主题教育效果;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努力把全镇各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会议还邀请了省委党校教授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以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有关党纪法规为主要内容的教育课。
  ◆企石镇
  10月23日,企石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
  会议对企石镇今年以来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全面总结,从多个角入剖析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原因,并结合主题教育要求,对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守住绝对忠诚之心,当好政治坚定的“明白人”,夯实信仰根基,加强党性锻炼。二是必须守住清正廉洁之心,当好严以律己的“规矩人”,慎独、慎微,慎始、慎初。三是必须守住兴党护党之心,当好管党治党的“责任人”,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对领导干部提高的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夯实初心使命起到了教育作用。
  ◆莞城街道
  10月23日,莞城街道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会议指出,要以开展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切实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不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扎实推动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地落实。会议还组织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希望与会人员能够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在主题教育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对照查摆,严格整改落实,在推进自我革命中不断强化遵守党章党规党纪的自觉性、坚定性,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新气象。
  ◆横沥镇
  10月24日,横沥镇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2019年横沥镇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会议通报了横沥镇2019年1月以来全镇信访情况、案件查处情况及典型案例。会议强调,镇纪委将严格依照“两准则四条例”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力度,深化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全方位、多层次压实党员干部“永远在路上”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觉悟,确保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果。最后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沙田镇
  10月25日,沙田镇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会议要求,与会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自我革命的内在关系,以主题教育成效带动自我革命深入开展。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持续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大力推动干部担当作为,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恪尽职守、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建设“魅力湾区,创新港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还组织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两部警示教片。
  ◆石龙镇
  10月25日,石龙镇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暨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要求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党的建设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要把《条例》学习作为必修课,让广大党员准确把握《条例》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深入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从而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培训班还组织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东坑镇
  10月25日,东坑镇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东坑镇第十二期党员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化“大学习、审调研、真落实”工作,围绕解决东坑镇党的建设存在的薄弱环节,围绕融入大湾区建设、城市品质提升、精细化管理、城市更新、重大项目落地、乡村振兴等存在的问题难题,主动查找自身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在实践中认真加以改进,为东坑建设高质量魅力小城提供坚强保障。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两部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广党员干部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做到不忘初心、坚守底线。
  ◆黄江镇
  10月25日,黄江镇组织全镇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和党务工作者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学习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开展了专题培训班。

   会议邀请了市委党校党建与统战理论教研部老师前来授课。老师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历史背景、重点内容以及实践路径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党员干部更深入地学懂弄通新时代支部建设的各项任务要求,更深入地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会议还组织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虎门镇
  10月25日,虎门镇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暨虎门镇2019年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会议还邀请了东莞市第二市区人民检察院领导进行专题教育讲座。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二、各单位聚焦岗位特点,深入开展廉政警示工作
  ◆东莞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10月15日,东莞市国资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在市属企业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从严治党是企业加强党的建设的应有之义,是完善治理结构的关键之举,是推进人才建设的重要之路;二要深刻认识到我市市属企业党建工作还存在不严不实的问题;三要统筹推动我市市属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思想建设拧紧“总开关”,制度建设增强“硬约束”,队伍建设落实“严把关”,正风肃纪架起“高压线”。同时市国资委领导在会上作了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并组织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10月17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大会。

  会议指出,本次组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既是落实我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也是贯彻全市和全局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案促学,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和认真阅读《镜鉴》,树牢树强纪律规矩意识,提升政策法纪水平,强化底线红线思维,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
  ◆东莞市教育局
  10月18日,为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市教育局组织全局100多名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大家纷纷表示要防微杜渐,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牢记初心使命,遵纪守法廉洁从业,同时表示要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做思想清醒、立场坚定的党员干部;带头正确行使权力,做善于谋事、积极干事的党员干部;带头弘扬优良作风,做敢于担当、锐意进取的党员干部;带头坚持严格自律,做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党员干部,用扎实的工作成效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廉洁的作风和廉洁的行动主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东莞市商务局
  10月1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和警示教育学习,市商务局组织该局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结合案例进行对照检查反思,深刻吸取违法违纪人员的惨痛教训,警钟长鸣。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应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严守纪律红线、法律底线和道德标线。做到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10月21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初心与使命”主题党日暨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组织局机关支部的党员100多人观看警示教育片。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紧紧抓住推动纪律教育学习,确保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主题,将2019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融入主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在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的基础上,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引导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打牢反腐倡廉的思想基础,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警惕,始终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担当作为、廉洁从政,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东莞市医疗保障局
  10月23日上午,市医疗保障局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专题廉政教育课。

  廉政教育课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提出强化管党治党要求,提醒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将廉洁从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转化为推进医保工作的动力,贯穿于医保工作的始终,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与会党员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东莞市自然资源局
  10月31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的思想动力、制度动力和组织动力。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此次党课精神,深刻理解把握,切实抓好落实,把加强和提升执行力的要求落实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去。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