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茶山镇依托“两馆一廊”强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

来源: 发布日期: 2020-05-21 17:51 【字体大小:

近年来,茶山镇坚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紧依托党建主题展示馆、革命史迹陈列馆、廉政教育长廊等教育基地,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反腐倡廉宣传教育。
  一是依托党建主题展示馆,强化党风廉政文化宣传。该主题展示馆设在镇宣传文广大楼,占地约400平方米,是集展示、参观、教育于一体的党建阵地,也是党员群众了解镇情、学习党史的重要平台。该镇把纪律建设、作风建设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展馆建设的总体布局,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果,强化党员干部党纪国法教育。


茶山党建主题展示馆


  二是建立寒溪水村罗氏革命史迹陈列馆,传承红色文化基因。陈列馆对寒溪水村罗氏故居进行修缮,保留原始遗迹,并设法征集散存于乡间的相关文物,现有革命史迹陈列馆2处,展示罗氏家族爱国事迹,将红色文化底蕴深刻融入乡村建设以及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当中,使参观者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从中感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的本质内涵。


寒溪水村罗氏革命史迹陈列馆


  三是设立廉政教育长廊,廉政教育贴近基层。利用镇政务服务中心的长廊,集中宣传展示党章党规党纪要求,让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时刻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熏陶,警醒自己注意言行举止、绷紧廉洁自律之弦。



廉政教育长廊

(茶山镇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