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望牛墩镇纪委精准监督
为推动土地整备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20-08-26 17:07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推动水乡功能区核心单元建设部署,望牛墩镇启动了水乡功能区核心单元(东莞西站望牛墩单元)土地整备工作。为防范廉政风险,望牛墩镇纪委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强化廉政教育和日常监督,确保项目廉洁运行。

    

    土地整备项目测绘工作涉及利益主体多、测绘总量大。为提前给工作人员打好廉政预防针,望牛墩镇纪委以我市查办的土地青苗补偿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教材,对项目的第三方测绘人员、复核人员有针性地开展警示教育,认真剖析典型案件的发案原因、违法犯罪事实以及定罪量刑后果,使听课人员从真实案例中受到教育和震慑,自觉知敬畏、清廉自守。
    为有效防范弄虚作假、虚报测绘面积,避免发生贪污贿赂等违纪违法行为,该镇纪委建立了"时间随机、复核人员随机、复核对象随机"的"三随机"监督抽查以及各测绘小组相互交叉检查等监督机制,加强对测绘面积的监督抽查核实,实现监督触角全覆盖。与此同时,积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公开受理群众对土地整备过程中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的举报投诉,及时做好问题线索的受理转办工作,有效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望牛墩镇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