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清溪镇纪委着力强化措施
紧盯“四风”问题
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来源:东莞纪检监察网 发布日期: 2020-10-09 17:18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及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重要指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根据市纪委《关于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要求,清溪镇纪委着力强化措施,紧盯"四风"问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
    学文件,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重要学习资料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全镇领导班子向分管的部门及挂点联系村居、各党组织书记向所在支部讲授廉政专题学习会90余场,镇委委员、纪委书记开展《党员干部要致力修身培根》《政治建设为首 对党绝对忠诚》等专题党课,对镇纪委委员、纪委全体干部、各村(社区)纪检委员等约120人次开展系列队伍建设专题培训,形成以个人分享为点,镇纪检监察审计系统研讨为线,媒介向全镇宣传铺开为面的学习氛围,告诫广大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忠诚,尊崇理想信念"高线",坚守党纪国法"底线",始终保持俭素严实的作风,坚决严防"四风"问题回潮。
    常警示,严守"纪律红线"。 为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在中秋、国庆到来之前,通过多种宣传教育方式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提醒。一是发送廉政短信。向全镇中层以上干部和各村(居)负责人等发送了近700余条廉洁自律提醒短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二是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全面更新清溪镇反腐倡廉和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通报了35宗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的案件,组织全镇所有单位1000多名党员干部参观,巩固和提升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使全镇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强监督,常念"紧箍咒"。为严防"节日病",遏制"四风"抬头,镇纪委采取多种监督形式,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是开展明察暗访工作。紧盯中秋、国庆等时间节点,聚焦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加强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明察暗访工作。二是建立值班报告制度。安排专人在双节期间负责梳理"四风"问题线索,建立值班报告制度。经排查,暂未发现"四风"问题。
    接下来,清溪镇纪委将持之以恒纠正"四风", 强化日常监督教育,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常态化,深挖细查"四风"问题,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清溪镇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