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望牛墩镇纪委开展新一届村(社区)
“两委”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03-02 16:46 【字体大小:

  “村(社区)'两委'干部身处基层一线,直接面对群众,其纪律作风状况直接影响群众的切身利益和获得感,对新一届'两委'干部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旨在提前打好预防针、增强廉洁免疫力。”日前,望牛墩镇纪委协助镇党委开展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集体廉政谈话,要求新一届“两委”干部明责任、守纪律、遵法纪,切实增强工作荣誉感、责任感、紧迫感,积极为全镇高质量加快发展贡献力量。全镇127名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参加谈话会。
  镇纪委书记在会上强调三方面要求。一是要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扛起责任。村(社区)“两委”干部要充分认识肩负的使命任务,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业务不忘抓廉政,认真研究基层权力运行环节的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为权力阳光规范运行、干部廉洁自律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二是要树立廉洁意识,严格遵纪守法。要增强纪律和法治意识,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充分吸取以往个别村(社区)片面考虑眼前经济利益而作出违反法律禁止性规定错误决策、造成不良后果的教训,严格依规依法行使权力、履行职责。三是要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精神,扎实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监督,并将监督转化为提升工作能力水平、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强大动力。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