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长安镇纪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
涵养清廉意识争做廉洁表率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05-10 15:12 【字体大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安镇纪委立足职能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教育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在学史明理中涵养清廉意识、在学史力行中争做廉洁表率。
  该镇纪委充分挖掘党史中的廉政教育资源,把总结回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作为重点学习内容。一方面,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集中学习,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分别以“学党史知党情讲廉洁”等为主题讲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时刻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另一方面,通过组织读书班、研讨交流进行自主学习,重点学习掌握我们党自我革命的发展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体会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重要而独特作用,切实增强奋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
  为确保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该镇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突出政治监督的重点任务,紧盯领导责任、工作落实、学风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各单位、社区从严履行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责任,确保教育实效。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积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工作成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盯民生领域效能投诉和信访举报,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合理诉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共处理涉及民生问题效能投诉5宗。(长安镇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