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清溪镇纪委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
当好监督者服务者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06-25 10:54 【字体大小:

  近期,按照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清溪镇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清溪镇纪委全员参与,在全员核酸检测等防控工作中当好监督者和服务者,在助力疫情防控过程中体现纪检刚度、温度、韧度。
  强化监督守护刚度。镇纪委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镇纪委书记带队巡回督导全镇28个核酸检测采集点,全面督导检查物资是否充足、后勤人员是否到位、医护人员是否就绪,以及场地布置是否合理妥当,对各部门临时抽调工作人员葵花码录入等操作情况进行抽查,确保各采集点全体工作人员恪守制度纪律,推动检测工作火力全开、全速推进。


清溪镇纪委召开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会议

  真诚服务体现温度。镇纪委10名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响应镇党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抗疫工作队,下沉到铁场村核酸检测采集点服务第一线,迅速开展测量体温、指导群众扫码、耐心回应群众咨询、登记核验信息、维护现场秩序等工作,真诚、细致、高效为候检群众提供贴心服务。在检测结束时,还专门组织采集点全体工作人员向驰援清溪的省医院医护人员敬礼致谢,积极传递温暖人心的精神力量。


清溪镇纪委纪检监察干部在铁场村核酸检测采集点协助开展工作

  持续发力保持韧度。近日,镇纪委专门召开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会议,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全镇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决不能有半点松懈和丝毫放松,要紧紧围绕市纪委《关于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监督的通知》13个重点监督内容,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的监督检查工作,强化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确保抗击疫情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以严明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有效开展。(清溪镇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