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长安镇纪委多措并举
打造廉洁文化宣传教育新阵地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06-03 15:08 【字体大小:

  为落实上级纪委关于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工作部署,今年以来,长安镇纪委坚持把廉洁文化宣传教育作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抓手,积极挖掘本土廉洁文化资源,采取灵活有效措施打造特色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阵地,大力弘扬廉洁文化、传播廉政理念、倡导新风正气。
  该镇纪委联合厦岗社区党委、镇司法分局,以厦岗社区南湖公园3.9万平方米的荷塘等特色景观为依托建设廉政文化公园,通过图文并茂、造型新颖的宣传牌、立体雕塑等方式宣传展示廉洁文化以及法治理念,将其打造成为全镇各级党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法学习教育的平台,寓教于乐、寓学于乐,为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注入“廉洁动力”。同时,积极探索廉洁文化和党建文化宣传教育阵地的有机融合,选取在涌头社区党建主题公园,通过增设“廉”字文化景观,融入廉洁文化元素,与园内党建文化墙交相呼应、互融共促,充分体现“党建引领,廉政护航”的理念,让参观人员在欣赏公园美景、学习党建知识的同时接受廉洁文化的洗礼和熏陶,推动廉洁文化贴近和融入基层干部群众生活。
  为进一步提升廉洁文化的引领力、传播力和感染力,该镇纪委还积极鼓励和引导全镇各部门、单位、社区和集团公司利用党员活动室、会议室等场所共同建设廉洁文化宣传教育阵地,通过展播“廉润南粤”公益广告、悬挂廉政宣传挂画、开展“学史养廉”活动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廉洁文化内涵,大力营造“崇德尚廉,风清气正”的社会风尚。
  “接下来,镇纪委将在打造特色廉洁文化宣教阵地上持续发力,依托现有文化资源,探索在各社区公共场所、茅洲河九大主题公园、青创中心等地合理布局建设一批各具特色的廉洁文化宣教阵地,推动廉洁文化广泛传播,助力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长安镇纪委负责同志表示。(长安镇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