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企石镇纪委重点从五个方面贯彻落实十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08-02 17:12 【字体大小:

  7月30日上午,企石镇纪委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十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镇纪委委员、镇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亚非同志的讲话以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冯国华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东莞在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从五个方面下功夫认真落实全会精神,深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提站位”。突出抓好政治监督,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聚焦主责主业“抓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工作,以约谈提醒、警示教育、廉政审查等工作为抓手,切实加强对党员干部的监督,持续强化疫情防控监督以及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增才干”。强化干部职工学习培训、跟班锻炼、以干代训和业务交流,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强化自身监督,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四是践行宗旨意识“优作风”。聚焦基层“微腐败”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认真受理群众信访举报问题,持续纠治生态环保、教育医疗、养老社保、食品药品安全、农村集体资产管理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五是守牢安全底线“强保障”。进一步完善办案安全工作制度,定期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办案安全。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全会各项工作部署,严格落实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要求,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企石在新征程中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企石镇纪委供稿)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