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清溪镇纪委“三个聚焦”做实做细监督工作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1-11-30 11:36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清溪镇纪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做到“三个聚焦”从严从实监督,把监督工作做得更加科学、严密、高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聚焦重点工作,加强监督检查。聚焦安全生产、常态化防疫、三防工作、招生入学、违建别墅以及城中村停车乱收费等开展专项监督,通过实地检查、约谈提醒、批评问责、督促整改等方式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如,在三防工作中,对8名履职不力的村级河长批评问责,督促各村(社区)严格落实防洪防汛要求。围绕城中村停车乱收费问题,出动监督检查员96人次,点对点实地监督辖区收费岗亭设置,对违规设置收费岗亭的村(社区)党组织“一把手”提出严肃批评和谈话提醒,督促拆除违规设置的收费岗亭41个。

聚焦典型案件,深化以案促改。全面督导镇生态环境分局系列违纪违法案教育整改和管理重建工作,召开教育整改大会,认真剖析案发原因,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切实推动以案促改、以案治本。督促该分局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抓牢“关键少数”,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牢固站稳廉洁立场;持续加大监督力度,把严管厚爱落到实处;持续一体推进“三不”,实现标本兼治、久久为功。

聚焦作风建设,提升执行效能。坚持检查与教育同步发力,一方面,建立健全明察暗访的常态机制,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通过抓作风严纪律、抓日常定标准,坚决纠治党员干部作风问题。另一方面,加强宣传教育引导,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氛围。比如,镇纪委对镇税务分局全体人员开展集体谈心谈话,要求党员干部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督促税务分局持续加强制度建设,深化内控机制,健全风险防控,扎紧制度的笼子,抓早抓小抓实,对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批评教育,防止小问题发展成大案件。(清溪镇纪委供稿)

清溪纪委督导清溪生态环境分局教育整改工作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