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塘厦镇积极探索巡察协作监督路径

来源:莞纪宣 发布日期: 2023-05-22 17:44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巡察协作上下联动格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塘厦镇积极探索巡察协作监督路径,提升监督质效。

一是组建巡察工作人才库。为整合巡察人才资源、充实巡察工作力量,该镇纪委发挥牵头作用,联合镇巡察协作办、党建办、党政办等多部门,协同组建村(社区)巡察工作人才库。经多轮筛选,将具备党建宣传、组织人事、纪检监察、税务审计等方面专长的业务骨干和优秀年轻干部,以及新提任的干部共60人纳入人才库,进一步强化人才支撑,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是加强巡察协作专项检查。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该镇巡察协作办针对性组建了专项检查队伍,发现并推动解决了一些突出问题,比如,该镇某村存在村民欠款长期未还的问题,通过专项检查,有力督促该村解决了存在多年的应收未收款问题,目前已将欠款收回。

三是严肃开展巡察整改检查反馈。该镇巡察协作办主动作为,召开2022年村(社区)巡察整改检查发现问题集中反馈会议,搭建被反馈村(社区)、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平台,进一步推动被反馈村(社区)与部门就如何落实好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增强整改的内生动力,确保对巡察反馈的问题、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并长期坚持。

下来,该镇巡察协作办将根据市委巡察办及镇委相关工作部署,持续做好巡察整改专项检查工作的“后半篇文章”,确保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