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纪检监察网

市纪委监察局举办2017年第二期“东莞纪检监察学堂”活动

来源:东莞时间网 发布日期: 2017-08-14 09:59 【字体大小:


  为加强机关党员思想政治和廉政教育,丰富组织生活,根据委局机关2017年度党建工作计划,8月9日,市纪委监察局举办了2017年第二期“东莞纪检监察学堂”活动。委局机关和派驻(出)机构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本期学堂邀请了著名学者、东莞文史专家、广东省特级教师杨宝霖作为主讲人。杨宝霖老师以东莞廉洁文化的遗存为主题,通过大量详实的文史资料,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向委局干部职工介绍了“廉泉”“却金坊、亭、碑”等象征廉洁的历史文物,讲解了“犭贪”这种象征贪婪的怪兽的历史背景,解读了其中的警示意义。随后,杨老师还一一介绍了袁崇焕、翟溥福、祁顺等东莞历代廉吏的经历和事迹,勉励大家古为今用,积极宣扬东莞廉洁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廉洁的品质。讲座结束后,委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杨老师的讲座旁征博引、资料丰富、考证详实,透过讲座中所讲到的东莞历史上的人物、事件,让大家深深领略了东莞廉政精神的传统和廉洁文化的魅力,更加坚定了我们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自信心和责任心。
  下一步,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党委将继续以提高党组织生活质量为抓手,通过举办“东莞纪检监察学堂”等特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全面提升党员素质,提高党组织凝聚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更好服务于中心工作。

中共东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东莞市监察委员会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东莞市南城区鸿福路99号行政中心大楼主楼14层 邮政编码:523888   粤ICP备19111585号-1    网站地图
首页 莞邑廉情 信访举报